nightflyowl

ao3:owlowlowlowl
微博:胡吟风__

【佳昱】情书

谁往白粥里倒醋了!!!

——————

情书

蔡程昱一个人裹着马佳那件厚厚的黑羽绒服走在街上。昨晚寒流过北京,老北风到现在都没停,加上他出门太急忘了戴口罩,冻得他鼻头通红鼻涕都快下来了。他吸吸鼻子,两手揣在兜里顶着风往超市走。

蔡程昱自打出门心里就憋了一股无名火,越琢磨越生气。实在气得不行了,也不嫌手冻得慌,给方书剑打电话:方方,我心里难受。

方书剑翻了个身,十分嫌弃地把龚子棋的脑袋推到一边,说:咋了,你大姨夫来了?

蔡程昱气成河豚:我打算明天就跟马佳离了!

方书剑冲龚子棋使了个“有八卦”的眼神,问:他干啥对不起你的事了?需不需要兄弟给你找人出出头?

倒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我从家里翻出来他前女友给他写的情书了。

然后呢?

然后我就去超市买姜。

方书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:你就没把情书摔他脸上问是怎么回事?

没,他正在厨房洗虾呢,说中午给我做油焖大虾。

方书剑秒挂电话,明撕暗秀,讨厌!

 

时间倒回半小时前。

蔡程昱正在书房翻箱倒柜找一份文件,他明明就记得拿回家就怕丢了所以专门放了个稳妥地方,怎么会找不到了呢——不知不觉他就翻到了某个角落,搜出来一封信。

信封是棕色的牛皮纸,略有些褪色,看得出来有年成了。蔡程昱掏出里面的信纸,还没仔细看,就被“亲爱的佳”四个大字刺了眼。写信人的字不算漂亮,龙飞凤舞的,蔡程昱硬看了两行愣是没认出几个字来。他抖抖信封,又从里边抖出一张女孩子的大头贴来。蔡程昱恍惚想起这是他小学时候流行的东西,那这封信……落款日期2009年,还画了个一箭穿心,果然。他认定了这封信是马佳前女友写给他的情书,并且马佳也跟他交代过有关前女友的事情。可怎么他看见这情书就有种一口气堵得慌的感觉呢?

蔡程昱冷静了一下还是决定假装什么都没发生,若无其事地把情书和照片塞回柜子,但心里总归是不舒坦。他连文件都找不下去了,只想出门透透气。

那边马佳还在厨房忙活。他早上专门去菜市场买了二斤鲜虾打算给蔡程昱改善伙食,这会儿正忙着收拾。他听见蔡程昱喊了一声要出门遛弯,就喊他回来记得去买块儿姜,早上忘记买了。

蔡程昱恨恨地穿鞋,他都火烧眉毛了,马佳居然还敢指挥他让他买姜!他突然就想起以前的某个矫情文学,什么真正要离开的人都是悄无声息的,像平常一样穿了件外套出了门就再没回来。他随手从衣架上摘下马佳的羽绒服想,我这一走说不定就不回来了,让马佳后悔去吧!

等进了超市,蔡程昱有那么两秒钟都忘记自己在生气的事了。临近过年的超市里人不少,到处都是红红火火的,还飘着卤肉和各种点心的香气。他想起了马佳佝偻在厨房水池边挑虾线的背影,不就是个十几年前的情书吗有什么大不了的,反正马佳也不会给初恋女友做虾吃……不对不对,一码归一码,留情书的账该算还得算……等他回过神来,手上除了马佳嘱咐他要买的姜,还多了一个大柚子和几颗梨,是马佳早上抱怨昨晚睡得太热上火了,想吃点水果去去火,他居然颠儿颠儿地就买了……他真的超想把柚子放回去,好大一个要几十块呢,渣男不配吃!

蔡程昱看着人家亲亲热热的小情侣推着小推车挑熟食,心里还在琢磨把柚子放回去的事。柚子无辜地在塑料袋里散发着香气,香得蔡程昱纠结半晌还是提走了。渣男不吃他还要吃呢,谁让马佳非跟他睡一个被窝,热得他眼眶子都发酸了!

发酸的确实是眼眶,委屈也是真委屈,幸而咕咕作响的肚子又分散了他的注意力。熟食区的肉香让蔡程昱的眼泪不争气地从嘴角流下来,心里又开始惦记油焖大虾。他对天发誓,他就是惦记虾,完全没有惦记做虾的人。

要拴住男人的心先得拴住男人的胃,至理名言啊!

 

回家路上吹完老北风蔡程昱也清醒了不少。有事还是得沟通,大不了吵一架,不然一个不知道一个憋着不说,多伤感情啊。

蔡程昱回到家,马佳把菜都准备好了,正躺在沙发上盘手机。看蔡程昱大包小包地提着吃的回来,连忙起身帮着收拾。

蔡程昱说你别忙,先来看个东西。

马佳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跟着蔡程昱进了书房,从夹缝里抽出一个信封。他一时半会儿都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,蔡程昱就亮出信封上的字,说:解释一下呗。

马佳头皮都要炸了,冲过去就想抢。蔡程昱偏不撒手,两个人抱成一团挪到客厅,马佳两下就把蔡程昱放倒在沙发上抢了他手里捏着的那封信,低头一看,刚才明明还在笑着的蔡程昱委屈得眼圈都红了。

马佳把情书丢到一边就开始哄小孩:哎呦不哭不哭,我当是啥呢,不就是个情书吗!

蔡程昱委屈得脸鼓成包子:你什么态度!什么叫不就是个情书?

马佳撒开手,把蔡程昱挖起来抱在怀里:得了得了,哥给你念念。

蔡程昱眼睛都瞪大了,天底下竟然又这么不要脸的男人,居然敢当着合法配偶的面儿念前女友的情书,这明天不跟他去民政局离了还像话吗!

马佳抖开信纸,深吸一口气就要开口。

蔡程昱一把夺过信,气得把纸都揉皱了:你真念啊!敢念一句你立马就会失去我我跟你说!

马佳吸的那口气立马叹出去了:别闹别闹我不念了,真的,这不是写给我的情书。

蔡程昱皱着眉头把纸举高,像个害了老花眼的老头一样瞪着那张信纸:不是情书是啥,这不是亲爱的佳吗?你别仗着我看不懂这鬼画符来糊弄我!

马佳一脸惨不忍睹:那是亲爱的桂。

蔡程昱满脸脏话:亲爱的桂是什么东西?

马佳讲:我前女友那会儿和我不在一个学校,这是她让别人给我的……

蔡程昱拿起茶几上的姜,咬牙切齿地拿在手里上下颠:敢有半句瞎话你等着!

马佳双手合十:没没,我真没编瞎话,我编瞎话对我有啥好处?我拿到手看了半天才发现写的是另外一个人的事儿,我就想哟我是不是绿了啊?后来才知道人家要给我的是分手信,送信人认不得她的字,俩信封都长得一个样儿,正好我跟她那新对象儿名字也像,就送错了……

蔡程昱简直要拿流汗黄豆糊满整个客厅:那你为啥不扔?

马佳抬头望天:我忘了……

蔡程昱想想马佳一袋垃圾提在手里忘了扔,直接带去别人家串门的事,勉强道:行吧,那这次就信你。

马佳瞬间指天画地表忠心,一串贯口下来才哄得醋溜白菜眉开眼笑,没把那一大块姜糊他脸上。

解除了一场危机,香喷喷的米饭和油焖大虾归蔡程昱的肚子,“情书”和照片归垃圾桶,当天晚上就被蔡程昱连着他攒的可回收垃圾一起进了垃圾桶。至于马佳,蔡程昱给他找了五张张上音抬头的信纸和信封,勒令他给自己写一封新的情书,不写完不准上床睡觉。二十四孝好男人马佳也确实不负众望的把字数写超了,信纸叠起来把信封撑得鼓囊囊的仿佛塞了钱。

至于蔡程昱过年收到了比情书还厚的一封红包,就是后话了。

 

 

彩蛋:

蔡程昱:我那本乐理书呢怎么找不见了?

马佳:上次胡吟风要,我就给他了。

蔡程昱:你给我写的情书夹在里边了!让小胡看到怎么办,对孩子影响多不好!

马佳:小胡还能看你私人信件?别把孩子想那么坏嘛。

蔡程昱:不是,那信封破了只剩下纸了,随便一翻就看见了呀……算了反正就算他真看了也不会和我说,幸亏你没写啥乱七八糟的东西不然咱俩老脸往哪搁啊……

家教很好确实没有乱看的小胡:早知担个虚名,也就打个正经主意了!(摔


评论(23)

热度(2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